2023春天讀詩節「春天裡的呢喃—傾聽現代詩的百年聲景」


春天一到鳥語花香,似乎連空氣中都瀰漫著一股甜蜜的氣息,這也顯示萬物歷經寒冬後特別渴求美的事物。詩人楊牧在窗外看見紅胸小鳥,有感而發而寫下:「在綠葉和斑斑點苔的溪石中間/抽象,遙遠,如一滴淚/在迅速轉暖的空氣裏飽滿地顫動」,因此屬於春天的聲音是輕柔的、令人感動的,因為「愛是心的神明……」。現代詩除了收錄屬於四季的聲音,詩人們也在作品中紀錄各種聲響:不管是幾乎聽不見的詩人獨語或是戀人絮語,還是震耳的市井喧鬧聲,這樣「聲景」已經傳唱超過百年。現代詩不拘形式並且情感豐沛,2023年春天,讓我們打開雙耳,諦聽詩歌呈現的聲音世界!

時間:週六下午
2:00
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406

活動網頁:https://actio.ncl.edu.tw/112_spring

推薦閱讀書單:https://actio.ncl.edu.tw/downloads?uid=6&pid=406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 活動相關問題洽詢電話:02-23619132#722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潘先生,或 E-mail: chienwei@ncl.edu.tw ※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3/02/11 14:00 ~ 2023/04/29 16:30
報名時間 2023/01/10 ~ 2023/04/26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