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七場4/29向陽教授主講「寫予土地的歌詩」

主題介紹
臺灣新詩自1923年5月追風用日文寫作〈詩の真似する〉(詩的模仿)開始,到今將近100年。百冬來,臺灣詩人佇無仝款的時間、空間,寫出誠濟詩篇,使用的語言有日文╱華文╱臺文三種,以外猶有客語文、原住民族各族語文等等。這場演講,前半段,主要紹介自1930年開始到今臺語詩創作的發展,佮用臺語寫作的代表詩人、詩篇;後半段,紹介主講者向陽寫的臺語詩。(配合母語日,全程攏使用臺語講演。)

主講人介紹
林淇瀁,筆名向陽,政治大學新聞所博士。美國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畫」邀訪作家。曾任《自立報系》總編輯、總主筆和副社長、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教授、臺灣文學學會理事長、吳三連獎基金會秘書長。現為臺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曾獲國家文藝獎、吳濁流新詩獎、美國愛荷華大學榮譽作家、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臺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傳藝金曲獎最佳作詞獎、教育部「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著有詩集及學術論著等50餘種。

 

活動時間 2023/04/29 14:00 ~ 2023/04/29 16:30
報名時間 2023/01/10 ~ 2023/04/26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7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269/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潘先生
Email : chienwei@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