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四場3/18 李癸雲教授主講「與青春密談」

主題介紹
「青春」,含苞待放的生命階段,即將璀璨盛開,最是短暫,也最單純美好,然而少年情懷總是詩,情思豐沛卻敏感易傷。古今多少文學作品都曾觸及青春感懷,尤其是「傷逝」母題。「與青春密談」擬賞閱現代詩人的青春賦義,看他們如何在詩行密室裡,娓訴情腸、詠歎生命。
此講座將闡析臺灣現當代詩人的青春書寫,以經典詩作為例,分享詩人們在青春年少時所寫的詩,以及走過青春、回頭檢視青春點滴的詩。

主講人介紹
李癸雲,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曾任政治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現任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兼人社院副院長。研究領域為臺灣文學、女性詩歌、性別研究。著重探討詩歌與性別,女性詩歌論述尤為代表,擅長自作家語言實踐及意象使用去辯證詩人或文本中主體的主體性。曾開設「臺灣現代詩專題」、「現當代性別書寫專題」等課程。

活動時間 2023/03/18 14:00 ~ 2023/03/18 16:30
報名時間 2023/01/11 ~ 2023/03/15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4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213/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潘先生
Email : chienwei@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