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春天讀詩節「春風得意馬蹄疾——以詩歌解鎖人生成就」
古代四大喜事分別是:「久旱逢甘霖,他鄉遇故知。洞房花燭夜,金榜題名時」。曾兩次落第的唐代孟郊,進士及第後眉開眼笑,留下「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名句,顯露詩人雖然邁入中年總算取得重大成就。人生成就並非只侷限於功名,在古代士農工商的階級觀念下,讀書人強調金榜題名,視為人生最高成就。然而人生成就究竟為何?而在尚未得志時,從古到今詩人們又如何用詩歌排解其鬱悶心情?2024年的春天,讓我們細讀詩歌,為所有的人生成就謳歌!

時間:週六下午 2:00~4: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活動報名網站

活動網頁

推薦閱讀書單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研習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搭配講座辦理,於講座結束後進行摸彩贈書及現場簽書活動,歡迎參加。

※ 活動相關問題洽詢電話:02-23619132#722 國際標準書號中心潘先生,或 E-mail: chienwei@ncl.edu.tw ※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4/02/17 14:00 ~ 2024/04/27 16:30
報名時間 2024/01/05 ~ 2024/04/24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