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王雲五自學力論壇

2024年上半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

 

王雲五先生被譽為當代華人世界傳奇的「自學典範」,畢生熱愛學習,憑藉不懈的努力,不僅學有所成,擔任政府重要職務,亦主持臺灣商務印書館,縱橫出版界,影響深遠。晚年積極推廣自學理念,成立基金會,期望社會大眾透過「自學力」進而受用一生。

今年3月王雲五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辦理2024年上半年王雲五國際自學力論壇,邀請到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也是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兼指揮的馬彼得先生,以「尋找自己的聲音」為題,從20239月在南投縣魚池鄉原聲國際學院國中小實驗教育機構的籌辦過程,暢談如何用自學力讓原鄉的孩子擁有一個展現天賦的場域。此外, 目前正是2024年開展新的一年的初端,全球面臨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全新領域與挑戰,本次論壇邀請到台灣大學教授也是無界塾創辦人葉丙成教授,以「新時代教育的新風貌」為題,與大家共同探討新的時代來臨如何造就學習的新風貌。

 

講者:馬彼得

職銜: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理事長、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兼指揮

演講題目: 尋找自己的聲音

講者介紹:

台灣原聲教育協會創辦人之一

南投縣信義鄉羅娜國民小學校長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國民小學校長

南投縣信義鄉久美國民小學校長

南投縣信義鄉新鄉國民小學校長

 

 

講者:葉丙成

職銜:無界塾創辦人

演講題目:新時代教育的新風貌

講者介紹:

自台灣大學數學系畢業後,負笈美國密西根大學取得電機博士學位後,進入台大電機系任教。2014 開台大教授創業風氣之先,創辦 PaGamO,使用者人數超過兩百二十萬人。現為台灣最大教育平台之一,並使台灣無數弱勢學生得以使用免費學習資源。2015 年創辦無界塾實驗學校,為台北市第一所橫跨小學、國中、高中之實驗學校。無界塾開創許多創新教學模式,分享給台灣體制內外許多老師。2014 年以 PaGamO 創新,從全球 428 所大學名校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華頓商學院 Reimagine Education 全球教育創新首獎。2016 年,葉教授榮獲台灣最高創新獎項「總統創新獎」,為台灣首位以教育創新得此殊榮者。

時間活動內容主講者
13:00-13:30報到、入場
13:30-14:00開場表演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14:00-14:20開始貴賓致詞
14:20-15:20【主題演講I】馬彼得理事長
尋找自己的聲音
15:20-15:30中場表演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
15:30-16:30【主題演講II】葉丙成教授
新時代教育的新風貌
16:30-17:00座談2位主講者QA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現場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2小時

(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02)2361-9132#427
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4/03/09 13:00 ~ 2024/03/09 17:00
報名時間 2024/02/15 ~ 2024/03/06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王雲五基金會、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臺灣商務印書館、社團法人中華教育鏈國際協會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
  • 1
    國家圖書館三樓國際會議廳
    61/250
    2024/03/09 13:00 ~ 2024/03/09 17:00
    2024/02/15 ~ 2024/03/06
    一般民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