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非洲裔歷史月—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

影展海報

 

每年2月為美國非洲裔歷史月,紀念無以數計的美國非洲裔為戰勝奴役制度、偏見及貧困經歷的千辛萬苦,以及回顧美國非洲裔為美國文化和政治生活所做出的貢獻。

1926年,著名學者和史學家卡特·伍德森(Carter G. Woodson)首創紀念黑人歷史周(Negro History Week)的活動,至2007年此傳統已達81年的歷史。當年伍德森選擇2月份的第二個星期為黑人歷史周,適逢林肯總統(Abraham Lincoln)和廢奴主義者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Frederick Douglass)的誕辰日。1976年,美國慶祝建國200周年,黑人歷史周也隨之擴大為非洲裔歷史月。

為紀念「美國非洲裔歷史月」,20202月份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簡稱AIT)將共同合辦兩場「美國非洲裔歷史月—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安排於222()及3月7日(六)下午1:00-6:00,於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分別舉辦兩場精選影展及討論會活動。精選播放影片包括「赤色風暴」、「激辯風雲」、「光榮戰役」、「愛情至上」等四部。

2月22日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第一部曲 場次資訊 報名連結

3月7日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第二部曲 場次資訊 報名連結  (原訂2月8日活動配合政府防疫順延)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每一場次可獲學習時數5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 許小姐
電話:02-23619132轉163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0/02/22 13:00 ~ 2020/03/07 18:00
報名時間 2019/12/31 ~ 2020/03/06
活動類別 影片欣賞
參加對象 有興趣之民眾皆可參與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AIT)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