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2023年夏季閱讀講座──那些月老在窗外看海的日子:臺灣文學影視改編的發展與回顧

講者介紹
陳國偉(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優聘副教授兼所長)
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現任臺灣人文學社理事長、文化研究學會常務理事。曾任日本東京大學訪問學人、香港嶺南大學人文學科研究中心榮譽研究員(Affiliate Fellows)。研究領域包括臺灣現當代文學、大眾文學、推理小說、流行文化、族群論述等。著有專書《越境與譯徑:當代臺灣推理小說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類型風景:戰後臺灣大眾文學》、《想像臺灣:當代小說中的族群書寫》,主編韓文專書《臺灣文學:從殖民的遊記到文化的平臺》(韓國外國語大學出版)。

活動時間 2023/05/13 14:00 ~ 2023/05/13 17:00
報名時間 2023/04/12 ~ 2023/05/10
講師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人士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名額(人) 126/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龍秀瑛
Email : lsi@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