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美麗佳人吳爾芙
主題:美麗佳人吳爾芙

英國女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集美麗、智慧與矛盾於一身,既是纖細憂鬱、帶著維多利亞貴族氣息的現代主義小說家,也是反父權、反戰的女性主義先鋒。本演講將聚焦於吳爾芙1928年的奇幻小說《歐蘭朵:一部傳記》,看她如何跨越時空、跨越性別,精彩展演意識流的小說技巧、傳記的嘲諷文類、性別的狂野想像與酷兒的情慾流動。

主講人:張小虹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英美文學博士,現任台大外文系特聘教授。主要學術研究領域為女性主義理論與文學、台灣文化與影像研究。著有《文本張愛玲》、《張愛玲的假髮》、《時尚現代性》、《假全球化》、《在百貨公司遇見狼》、《怪胎家庭羅曼史》、《性帝國主義》、《慾望新地圖:性別同志學》、《性別越界:女性主義文學理論與批評》等學術專書。另有文化評論集《資本主義有怪獸》、《情慾微物論》、《後現代女人:權力、慾望與性別表演》與散文創作《身體褶學》、《感覺結構》、《膚淺》、《絕對衣性戀》、《自戀女人》等。



活動時間 2023/01/07 14:00 ~ 2023/01/07 17:00
報名時間 2022/09/23 ~ 2023/01/05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5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名額(人) 334/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