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新書分享會──澤倫斯基的信心、勇氣和視野,以及對臺灣的參考
1100x400_國圖.jpg
▋活動簡介
《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由大塊文化和烏克蘭國營圖書平台Yakaboo共同策劃,於9月3日上市。本書的特色除50篇演講還另有每篇演講的背景故事,並可從各篇演講中看到烏克蘭為世界捍衛的信念與價值,以及澤倫斯基對臺灣傳達的直接與間接的訊息。對於同樣處於強鄰戰爭威脅中的我們,不僅可以從中獲得面對戰爭寶貴的借鏡與參考,也有助於思考並創造和平與美好的未來。
這場講座將為聽眾說明澤倫斯基信心與勇氣的來源,和烏克蘭歷史與信仰的關聯;他對如何預先避免戰爭、戰爭爆發如何勇敢應戰、如何思考戰後準備的視野。以及他對臺灣間接與直接傳達的訊息。

活動時間:2022年10月02日(日)14:30-16:3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主辦單位:大塊文化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活動流程:
14:00-14:30  讀者進場
14:30-14:40  講座開場 & 來賓介紹致詞
14:40-16:10  講座進行
16:10-16:30  Q & A


講師介紹 

郝明義(Rex How),大塊文化董事長

長期耕耘出版,重視文字與圖像並重的閱讀,獲得金鼎獎特別貢獻獎、金漫獎特別貢獻獎。也長期重視推廣臺灣與國際文化交流,曾任臺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獲得義大利之星騎士勳章。並以本名及筆名馬利有十多本著作。
為《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一書之策劃者,並撰寫導論<澤倫斯基的蛻變,和他要傳達的訊息

尹麗喬(George Yin),哈佛大學政治博士、國際關係與地緣政治專家

曾任教於美國斯沃斯摩爾學院(Swarthmore College)政治系,並曾於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Dickey國際安全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美國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客座資深研究員,以及日本慶應大學和早稻田大學訪問學者。現為臺灣大學大陸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及美國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專長為國際關係理論、國際安全研究、外交學、民意調查及東北亞關係。
為《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一書撰寫導論<澤倫斯基的演講外交與地緣政治


※全程參與者核發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本館保有修改、變更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報名方式:請先勾選場次主題前之白色圓圈,並至網頁最下方點選 "我要報名",依頁面資訊填寫相關資料即完成報名程序。
活動時間 2022/10/02 14:30 ~ 2022/10/02 16:30
報名時間 2022/09/12 ~ 2022/10/01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外交事務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協辦單位
名額(人) 130/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張小姐
Email : rubycha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134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