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光與影的交織:紅樓人物的懸案與玄思

主講人:歐麗娟教授
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博士,現任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專長領域為唐代詩歌、《紅樓夢》之研究,所開設的「紅樓夢」、「中國文學史」課程,是臺灣大學「開放式課程」網站上最熱門的課程之一,2015年榮獲全球開放教育聯盟「傑出開放教育獎」(The Open Education Awards for Excellence)的「教學者獎」(Education Award)。2021年則獲得第四屆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典範通識教師獎」。著有《杜詩意象論》、《唐詩的樂園意識》、《李商隱詩歌》、《唐詩選注》、《歷代詩選注》、《詩論紅樓夢》、《紅樓夢人物立體論》、《大觀紅樓》、《紅樓一夢:賈寶玉與次金釵》等;另有學術論文數十篇。

活動時間 2022/10/22 14:00 ~ 2022/10/22 17:00
報名時間 2022/06/17 ~ 2022/10/19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三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6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已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科林研發
協辦單位
名額(人) 400/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 孫小姐
Email : rbook@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427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