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1920 瘋狂年代的巴黎-後疫情時代的想像

主題:1920 瘋狂年代的巴黎-後疫情時代的想像

 

從去年3月起,歐美吹起了一股想像後疫情時代的熱潮,紛紛討論起「瘋狂年代」是否再次到來,就如同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與一戰後的光景那般,人們是否再次進入一個消費高漲、休閒娛樂蓬勃發展、文藝創新的黃金時代?

法國人說的「瘋狂年代」,也就是英美眼中的 « Roaring Twenties »,一直到1929華爾街大崩盤前的這十年,是一個什麼樣的時代?為何我們稱之為今日摩登時代的起源?當時各領域對傳統的重新省思,如何帶領人們走入20世紀?審美服飾、電器產品、電影電台、汽車、文學藝術等的改革創新,如何改變當時人的生活、定義新時代,又如何直到今日深深影響著我們?

回顧百年前的巴黎,那個迷惑了伍迪艾倫,不惜為它重現人文薈萃的《午夜巴黎 》,我們思考歷史是否會重複 ? 又或者我們將面對不同於百年前的後疫情時代?

主講人:黃慧玉

黃慧玉,法國巴黎新索邦大學語言與文化教學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歐洲文化與觀光研究所助理教授。曾任文藻外語大學法文系兼任助理教授、法國史特拉斯堡大學中文系講師、淡江大學法文系兼任講師、巴黎書硯中文學校中文教師。專長領域為法語教學、創意(數位)寫作、敘事學等。

活動時間 2022/06/26 14:00 ~ 2022/06/26 16:00
報名時間 2022/05/24 ~ 2022/06/23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3 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4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社會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80/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余小姐
Email : lyy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87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