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從珍本書與手稿漫遊法國文化

主題:從珍本書與手稿漫遊法國文化

珍本書與手稿的世界總是令人感到好奇與神秘...... 無論是一本本記錄著歷史痕跡的法國古書、抑或是一張張劃下時代里程碑的偉人手稿,都為法國文化和歷史的淵遠長河增添了鮮活真實的色彩,也令無數的收藏者為之神馳與癡迷。本演講除了將介紹法國具代表性的珍本書與手稿、講述背後所蘊含的故事之外,也將為讀者解開對於藏書界的疑惑,以及分享一些關於鑑賞方面的小常識。

主講人:齊正航 Jonathan Chiche(爾法書苑創辦人)

出生於法國,曾在巴黎綜合理工學院首次接觸中文,於 2014 年數學博士畢業後投入珍本書與手跡事業。2016 年成立爾法書苑,主要目標在於促進法國與兩岸四地之間的交流,透過古書與手稿使雙方能夠接觸到不同文化的精髓、增進相互之間的瞭解。

活動時間 2022/06/11 14:00 ~ 2022/06/11 16:00
報名時間 2022/05/24 ~ 2022/06/09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B1 多功能展演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歷史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51/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余小姐
Email : lyy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87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