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托爾斯泰的安娜與契訶夫的安娜

主題:托爾斯泰的安娜與契訶夫的安娜


托爾斯泰筆下的安娜・卡列尼娜是世界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女性人物,她不顧一切投入愛情,戳破了表面和諧的婚姻,也衝撞了上流社會虛偽的道德觀。契訶夫在短篇小說《帶小狗的女士》中也創造了一位安娜,一次雅爾達療養地的邂逅開啟了她漫長的愛情/外遇之路。這兩位安娜之間有著什麼樣的文學聯繫?而愛情之中是否真有超脫社會責任的純愛呢?我們一起閱讀這兩本小說,看看兩位作家藉由叫「安娜」的女性人物所進行的對話。

主講人:熊宗慧


熊宗慧,文化大學俄文系碩士畢,國立莫斯科大學博士畢。目前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外文系。曾在聯合報上撰寫莫斯科留學生活專欄,也譯過白銀時期詩歌,介紹過十九世紀和二十世紀俄國文學,著有《當酸黃瓜遇上伏特加》、《俄羅斯私風景》,譯有類型差異極端的嚴肅文學小說《索涅奇卡》和大眾奇幻小說《夜巡者》等俄國當代作品。
活動時間 2021/12/11 14:00 ~ 2021/12/11 16:30
報名時間 2021/09/15 ~ 2021/12/08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3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43/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