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危險情人與傾城之戀:四部外國現代經典文學中的愛情故事

主題:危險情人與傾城之戀:四部外國現代經典文學中的愛情故事


愛情來到現代經典文學,和動盪的世局、時代的劇變交織在一起,更為曲折,令人眼花撩亂,大幅改寫傳統的愛情經典結構。四部外國現代經典文學作品為:《英倫情人》(Michael Ondaaje, The English Patient, 1992)、《午夜之子》(《午夜兒女》Salman Rushdie, Midnight’s Children, 1981)、《奧斯卡與露辛達》(Peter Carey, Oscar and Lucinda, 1988),以及《為愛朗讀》(Bernhard Schlink, The Reader, 2001),前三部作品獲得布克獎,第四部也有多項文學獎加持,都具有宏大的格局而獲得肯定,值得端詳愛情在其中的演出。本演講以普及為目的,搭配電影版本,進入曲折的現代愛情,在時代的大潮流中載浮載沉,或是傾國傾城,或是毀己毀人。最後搭便車給大家介紹入圍2018布克獎的台灣作家吳明益(《單車失竊記》,《複眼人》)。

主講人:阮秀莉


阮秀莉,美國德州農工大學英美文學博士,中興大學外文系教授。研究領域為原住民文學與文化研究(北美、澳洲、跨文化)、生態文學批評、環境人文論述、多元文化文學、現代文學。現任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事、中華民國文學與環境研究學會理事、世界人文中心聯盟之Asia-Pacific Observatory of Humanities for Environment網站計畫協同主持人。曾經擔任任中興大學外文系主任、文學院副院長、人文中心主任、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理監事、Intergrams主編(2014-2015),加拿大UBC大學訪問學者(2012),主辦第十八屆中華民國英美文學學會年會暨國際研討會(2010),與黃心雅編著《匯勘北美原住民文學:多元文化的省思》,論文發表於期刊《中外文學》、國際比較文學學會(ICLA)的論文專書、《生態文學概論》,Ecocriticism in Taiwan以及原住民文學、生態文學研究的專書。另有文學創作,入選年度散文選、散文獎等。
活動時間 2021/11/20 14:00 ~ 2021/11/20 16:30
報名時間 2021/09/15 ~ 2021/11/17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2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04/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