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像極了愛情」:艾莉絲‧孟若筆下的女子戀物語

主題:「像極了愛情」:艾莉絲‧孟若筆下的女子戀物語


本演講以加拿大女作家暨2013年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Alice Ann Munro)的兩部短篇小說集《幸福陰影之舞》(Dance of the Happy Shades)及《相愛或是相守》(Hateship, Friendship, Courtship, Loveship, Marriage)為基礎,擇要討論選錄作品對於女性成長與愛情的呈現與反思,針對故事中對於老中青三代女性生命及戀愛經驗的相關議題,搭配現今媒體時事的案例,和讀者一同思考其作品對於台灣女性的意義與啟發。

主講人:趙恬儀


趙恬儀,英國色薩大學博士,現任臺大外文系教授及國際柯芬蒂詩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Margaret Cavendish Society)之東南亞暨澳洲地區代表。研究領域為女性文學、前現代英國文學、西方鍊金術與中國道家丹道、奇科幻文學、動漫御宅迷文化。研究論文著作發表於《歐美研究》、《中山人文學報》、《跨文化溝通之分歧與調適》、《圖像敘事研究文集》、English Studies、Journal of Graphic Novels and Comics、Mechademia、Interface等國內外期刊及論文集。曾受邀擔任《關於BL,你知道的永遠不夠》 系列講座主講人(紀州庵,2016年),以及〈尋味葉慈故事選:從鄉間傳奇到煉金術〉講座講者(台北國際書展,2018年),並曾執筆撰寫聯合文學珍‧奧斯汀專刊(2018年3月號401期)之專文〈談情說愛的前奏:舞會上的社交戀愛學〉,以及《盤根之森》、《7夏娃》、《經典圖像小說:小婦人》、《風的十二方位》、《從前從前,在河畔》等書籍之導讀或推薦序。
活動時間 2021/11/06 14:00 ~ 2021/11/06 16:30
報名時間 2021/09/15 ~ 2021/11/03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258/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