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鍍金時代的社會與愛情:伊迪絲.華頓小說中的婚姻市場

主題:鍍金時代的社會與愛情:伊迪絲.華頓小說中的婚姻市場

美國著名女作家伊迪絲.華頓(Edith Wharton, 1862-1937)最為人熟知的是一系列以十九世紀末紐約時尚富豪圈為背景的小說:《快樂之家》(The House of Mirth)、《國家習俗》(The Custom of the Country)、《純真年代》(The Age of Innocence)。在異性交往應以結婚為前提的傳統文化裡,書中的曠男怨女迷失在社會期待與貪嗔癡慾的矛盾當中,華頓透過愛情與婚姻的算計與得失,刻畫個人在文化和制度下的困境與掙扎。

主講人:李欣穎

李欣穎,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英美文學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教授兼系主任。研究領域為十九世紀美國文學、寫實主義、美國小說。學術論文散見於臺灣外文學門重要學術刊物。

活動時間 2022/01/15 14:00 ~ 2022/01/15 16:30
報名時間 2021/09/15 ~ 2022/01/12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6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55/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