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游於藝」:蘭亭序鑒賞與宋代士人社群網絡

主講人:黃寬重教授

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兼任研究員。長年耕耘歷史學,致力推動人文學跨領域整合與跨域合作,課題包含政治史、軍事史、社會史、中韓關係史,並涉獵人物傳記與文獻解析等多方面領域,近年則關注藝文發展與政治社會之互動。研究成果備受國、內外學界肯定,2006年榮獲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傑出研究獎,同年亦獲邀擔任日本人文學科著名機構、國際著名藏書機構東洋文庫終身海外名譽研究員,是該文庫在臺灣唯一的名譽研究員。著有專書《晚宋朝臣對國是的爭議──理宗時代的和戰、邊防與流民》、《南宋時代抗金的義軍》、《南宋地方武力:地方軍與民間自衛武力的探討》與《宋代的家族與社會》、《孫應時的學宦生涯:道學追隨者對南宋中期政局變動的因應》、《藝文中的政治:南宋士大夫的文化活動與人際關係》,另有學術專論百餘篇。

活動時間 2021/08/07 14:00 ~ 2021/08/07 16:30
報名時間 2021/06/28 ~ 2021/08/03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多功能展演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已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200/2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孫小姐
Email : sun@ncl.edu.tw
承辦人電話:2361-9132#427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