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2021年德國書展系列活動:德國作家萊夫蘭德vs臺灣作家謝子凡 掏心掏肺對談都會愛情與人生
2021 臺德作家對談.png

你是否曾想過,八零年代與六零年代的人有著類似的尷尬,生活中一切看似絕對篤定的事物,卻會變得不可捉摸? 針對這個有趣的現象, 台北歌德學院與國家圖書館邀請德國作家萊夫蘭德和臺灣作家謝子凡一起跟讀者朋友們掏心掏肺地談一談。4月9日晚間7點,在國家圖書館,透過網路視訊,與德國作家現場連線,和臺灣作家對談。(現場備有中文口譯,歡迎讀者朋友踴躍參加。)

德國作家萊夫蘭德敘述一個關於幸福快樂的愛情故事。書中女主角譚雅住在柏林,是位卜成名的新秀作家。大她五歲的男友傑若米是位炙手可熱的網頁設計師, 住在法蘭克福的美因河畔的一棟平房裡,深居簡出。這兩人談的遠距離戀愛堪稱完美無瑕,平常他倆靠傳訊息與照片保持著親密的聯繫,周末假期時則經常一起計畫出遊。表面上看起來,小倆口恩愛無比。但實際上,卻疏離得生份異常。父母、朋友以及兄弟姊妹都不看好他們倆的戀情,但譚雅與傑若米堅持不讓自己受到他們的影響。然而,要保持這種遠距離戀情的質感和熱度所必須付出的代價,絕不是ㄧ般人所能想像的。

臺灣作家謝子凡作品〈我和我追逐的垃圾車〉的意象與寓意,在謝子凡筆下賦予了豐富多元的意義,走味的人生迎來了天翻地覆的翻轉,除了看到小職員面對生活的無助與無力,垃圾車還成為救贖的象徵。謝子凡的感覺系書寫匠心獨具,目錄也依質感區分為燙的、冷的、暗的、亮的。全書一開始爬梳生命裡滾燙的職場折騰、溫熱的家族故事、微燙的愛戀情事,再細數關於失業、失戀、失眠、失語、失孤的疼痛與掙扎,一步步引領步入陰冷晦暗的、無光的所在,最終才看到黑暗中漫舞的希望之光。

處在都會的你我,不容錯過此場精彩可期的臺、德作家大對談!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1.5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本活動入場採實名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活動時間 2021/04/09 19:00 ~ 2021/04/09 20:30
報名時間 2021/03/18 ~ 2021/04/08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有興趣之所有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3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法蘭克福書展
協辦單位
名額(人) 38/12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許編輯
Email : shiouiuan.hs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16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