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三場6/26:從林文月《飲膳札記》談跨世代散文美學

時間:6月26日(六)

講題:從林文月《飲膳札記》談跨世代散文美學

講座介紹:

本次講座由散文研究學者王鈺婷和散文創作者言叔夏共同主講。言叔夏是二十一世紀初崛起的散文家,文字風格極具詩意、哲思與個人風格。言叔夏在此次講座將重讀臺灣重量級散文家林文月的經典作品《飲膳札記》,探討作品裡的女性、記憶與飲食,以及林文月其他作品裡的日式微物筆調。王鈺婷則將比較林文月與言叔夏的作品,帶領聽眾一窺跨世代散文美學的異同之處。

主講人介紹:

王鈺婷,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博士,現任國立清華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教授。研究領域為臺灣戰後女性文學、散文研究、臺港文藝交流。著有《女聲合唱—戰後台灣女性作家群的崛起》(2012)、《身體、性別、政治與歷史》(2008);並編選《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郭良蕙》(2018)、《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艾雯》(2013)、《臺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鍾梅音》(2014)。

言叔夏,1982年出生於高雄。遷徙多地,畢業於花蓮與台北,現任東海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獎、九歌年度散文獎、國藝會文學創作獎助等獎項。著有散文集《白馬走過天亮》、《沒有的生活》等書。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6&pid=273
直播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cl.tw
活動時間 2021/06/26 14:00 ~ 2021/06/26 17:00
報名時間 2021/03/20 ~ 2021/06/24
講師
活動地點 因肺炎疫情影響,改採線上直播辦理https://www.facebook.com/ncl.tw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3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79/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龍小姐
Email : wende@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