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真劇場在國圖--大神魃.世界之夢(第1場)
演出劇目:大神魃.世界之夢
演出時間:2021年3月20-21日.下午2:00 (二日內容相同,請擇一報名)
演出地點:國家圖書館.B1多功能展演廳

【大神魃.世界之夢】流浪?創世?還是繼續沉眠?該是做出選擇的時候了!

《大神魃.世界之夢》脫胎自《大神魃》2009法國外亞維儂戲劇節演出版,為「超神話參部曲」之首部曲,2019年受邀在臺灣戲曲藝術節再製演出。

《大神魃》故事源自中國的千年神話,講述孤寂的旱災女神-旱魃的人世流浪。旱魃耗盡神力,打勝戰爭後卻無能返天。流浪人間的她,因致旱的神力而被人類討厭。天地之大沒有容身之處,旱魃因而開展尋鄉之旅,而途中與精靈、人類和眾神的奇妙相遇,卻引導旱魃在世界邊緣的小島上明白了自己流浪的原因。 本展演主要由四個面向組成:音樂、舞蹈、故事、語言。音樂的主體是從傳統台灣南、北管音樂的基本出發,發展創作出的南北管音樂新系統;舞蹈則以「七子戲」此一傳統戲曲之傀儡身段為身體表演的發展核心,再配合修整過的踢踏舞舞步;故事則以上古奇書《山海經》所記載的神話構思,並加入我們對於此一故事背後未曾記載的線索和可能的後續發展;語言則是自創的神話語,以中國南方四種古老方言為底,重新創造出上古神話語言。

劇情簡介》》旱魃夢中那些呼喊著要破殼而出的混沌,幻變成各種景象與神妖精怪,排演著記憶中曾有過的一幕幕初遇與重逢,試圖喚醒沉眠的她。但是重新遇見了人類、魍魎、精衛、金烏、河伯和刑天之後,旱魃想起的卻是謊言與背叛的苦澀。醒來而後在荒蕪的虛空裡流浪?或是創造一個也許再度令自己受苦的新世界?還是,繼續沉眠呢?

【演出製作團隊簡介】
拾念劇集(La Cie MaxMind)主要編導李易修,長期浸淫於戲曲、音樂及現代戲劇,其創作特色多取材自台灣,認為只有從台灣傳統文化的思考為出發點的創作,才能找到與世界對話的角度與態度。作品融合傳統與當代表演藝術美感元素,以體現台灣的藝術特色與人文思考。而其深根東方文化的劇場作品,亦廣受國外觀眾及藝評家青睞。強烈的視覺風格與原創的精神,呈現出一種手工般的細膩質感,是李易修的創作特質。在身處多元價值、強調「跨界」的這個世代裡,回歸務實面,將「跨界」的創作方式從口號而表面的意義,轉入實際而內化的作法。
活動時間 2021/03/20 14:00 ~ 2021/03/20 16:00
報名時間 2021/03/08 ~ 2021/03/18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B1多功能展演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及教師
活動類別 演出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戲劇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趨勢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合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名額(人) 98/1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胡小姐
Email : jewel@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84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