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2021年德國書展系列活動:《大審判家弗里茲鮑爾:看檢察總長如何翻轉德國歷史》
2020210313講座海報_報名頁面.jpg

主講者:政治大學 人文中心主任 周惠民教授
時間:3月13日(六) 14:00-16:00

配合2021年德國故事館(German Stories)書展,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與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大審判家弗里茲鮑爾:看檢察總長如何翻轉德國歷史》講座,邀請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主任周惠民教授,為我們介紹當時這位勇敢的司法人員:弗里茲・鮑爾,他的勇氣迫使50和60年代的德國人回憶了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

絕大多數的德國人都希望,盡可能將那些在三零與四零年代以納粹(國家社會主義)意識形態之名所犯下的恐怖罪行全部掩蓋起來。當時有位勇敢的司法人員名叫弗里茲・鮑爾,他迫使德國人回憶了那段不堪回首的過往。他讓真相得以被說出來。他在德國社會引爆了激烈的論辯。所有當時人們避而不談的事情,全被弗里茲・鮑爾攤在了陽光底下。他也因此為自己樹立了許多敵人。

弗里茲・鮑爾想傳遞的訊息是:如果某一項法律或某一項軍事命令是犯罪的,那麼每個人都有義務反抗它。這是弗里茲・鮑爾所推動的司法審判的精髓。這個堅持不單只適用於德國,它更是放諸四海皆準。
活動時間 2021/03/13 14:00 ~ 2021/03/13 16:00
報名時間 2021/02/23 ~ 2021/03/12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 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有興趣之所有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圖書博物管理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法蘭克福書展
協辦單位
名額(人) 72/1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許編輯
Email : shiouiuan.hs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16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