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系列第一場次:七等生與台灣現代主義文學(陳芳明教授主講)

520x410.jpg
為推廣文化藝術及倡導大眾閱讀文學經典,趨勢教育基金會與新匯流出版中心及國家圖書館共同合作,舉辦【一位青年藝術家畫像系列講座系列】「閱讀七等生--讀七等生,與孤獨的自己思辨」講座導引,透過二場系列演講,邀請邀請陳芳明教授與作家楊照專題演講進一步了解與認識七等生。經由七等生的文字,解開台灣經典文學中的一道謎題,讓社會大眾的台灣文學史,補上一塊歷史拼圖。

系列第一場次

講題:七等生與台灣現代主義文學

時間:110年2月21日(日) 14:00至16:00

主講:陳芳明教授(前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專任教授)

內容簡介

七等生在台灣文學上中,佔有非常獨特的地位,他的小說在寫一群與社會格格不入的人的困境──這個社會完全無法理解他,同樣的,他也完全無法理解這個社會。七等生的小說作品以完全獨立、獨特的風格,征服了他那一代的讀者,並且給這一代讀者當中──尤其是感覺到自己跟這個社會格格不入的人,帶來了非常多的安慰,那種安慰也同樣適用於之後的每個時代。七等生幫這些人說出了他們的感受,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寂寞,雖然他們必然孤單。在當下時空,閱讀七等生,能為你的空虛與孤獨,找到存在意義。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本活動入場採實名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不受理現場報名入場)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活動時間 2021/02/21 14:00 ~ 2021/02/21 16:00
報名時間 2021/02/02 ~ 2021/02/20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新匯流出版中心
協辦單位
名額(人) 87/195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魏小姐
Email : weilf@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235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