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四場3/27 歐麗娟教授主講「唐詩中的婚姻與愛情」
主題介紹

愛情有多種面貌,有待每一個人的命名,給它具體的生命,而比起杜麗娘式的強度、速度,更有價值的其實是廣度、高度與深度。那麼,婚姻一定是愛情的墳墓嗎?請看王維三十喪偶後終身不再娶,李白陪著妻子去求仙尋道,杜甫則在老瘦的妻子身上看到絕美,都帶給我們完全不同的答案。那麼可以試想:孔子懂不懂得愛情?


主講人介紹

歐麗娟,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現任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多年來從事唐詩、《紅樓夢》、中國文學史的研究。

著有《杜詩意象論》、《唐詩的樂園意識》、《詩論紅樓夢》、《紅樓夢人物立體論》、《唐代詩歌與性別研究:以杜甫為中心》、《大觀紅樓(綜論卷)》、《大觀紅樓(母神卷)》、《唐詩的多維視野》、《大觀紅樓(正金釵卷)》、《紅樓一夢:賈寶玉與次金釵》等書,並編撰《唐詩選注》、《大唐詩魁:李商隱詩選》、《李商隱詩歌》、《驚豔唐詩》、《歐麗娟品讀古詩詞》。

曾獲台大「傑出專書獎」與「傑出教學獎」、「2015全球開放教育聯盟傑出教學者獎」等。

活動時間 2021/03/27 14:00 ~ 2021/03/27 16:30
報名時間 2021/01/13 ~ 2021/03/25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4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已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300/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陳小姐
Email : chenyi@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