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六)戰後回首,焉知來時路?談《昨日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

主 題 介 紹

德語文學史的發展,與德國的戰爭歷史經驗相互輝映。奧地利猶太裔作家史蒂芬‧茨威格(Stefan Zweig 1881-1942) 1942年在他的自傳《昨日世界:一個歐洲人的回憶 》(Die Welt von Gestern. Erinnerungen eines Europäers.) 中的最後一句話記載著:「人,唯有經歷過光明與黑暗,戰爭與和平,興盛與衰頹,才算是真正活過」。茨威格在此書中描繪了歐洲文明的崩壞過程,並通過文字刻劃了時代的氛圍與常民的心態。藉由他的一生,從一個「歐洲人」的視角,見證歐洲城市人文薈萃的絕代風華,也記錄了兩次世界大戰的時代動盪。

主講人介紹

張守慧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教授),德國特里爾大學德語文學博士,現任文藻外語大學圖書館館長,曾任德國語文系主任、東南亞語言教學中心、歐盟園區主任、歐亞語文學院院長、高雄市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以及中華民國德語文學者暨教師協會理事長,並獲頒「德台友誼獎章」。主要研究領域為德語語文學、猶太歷史文化與文學、意第緒語文學、德語文化與電影、德語教學、跨文化溝通。
活動時間 2021/01/30 14:00 ~ 2021/01/30 16:30
報名時間 2020/09/24 ~ 2021/01/27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6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68/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洪小姐
Email : wanyinho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23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