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斜槓世代的學習思維:自學的關鍵法則(2020王雲五自學力論壇)
王雲五先生以自學成名,九歲起只受五年左右私塾教育,其後利用夜間學習英文。二十一歲購得《大英百科全書》三十五鉅冊,三年之內閱讀一遍,不僅奠定英文根基,也開展一生廣闊弘偉的學術規模。

  王雲五先生一生提倡自動自發的研究精神,他說:「教育之目的,在養成學生自動研究之能力與興趣者,較灌輸知識於學生遠為重要。」是自學成功的典範,鼓舞許多青年學子。自學是基於求知好奇心理,主動發覺問題,安排學習方法,規畫學習流程,自訂學習目標,並確實完成學習計畫,以解決心中疑惑或學習特定技能。

  隨著世代變遷,透過網路,新知識不但被創造,而且可以免費分享,影響範圍遍布全世界。面對這樣一個超級複雜、快速變動的時代,人人都需要培養自學的能力,透過學習,掌握某個領域的資訊知識,進而轉為專業,最後內化成自己的一個部分。

  這次自學力論壇邀請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與 PaGamO/BoniO Inc. 執行長葉丙成先生,透過論壇與大家分享自學法則。

※公務人員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活動日期:2020.10.24星期六 下午14:00-17:00 (可於13:30入場)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財團法人王雲五基金會協辦單位:臺灣商務印書館
連絡電話:(02)2362-1574 張小姐/林小姐
yunwulibrary@gmail.com
活動時間 2020/10/24 14:00 ~ 2020/10/24 17:00
報名時間 2020/09/18 ~ 2020/10/21
講師
活動地點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 三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心理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財團法人王雲五基金會
協辦單位 臺灣商務印書館
名額(人) 408/45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國家圖書館特藏文獻組杜先生
Email : ft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405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