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系列活動2: 為自由而讀論壇 (Reading for Freedom Forum)
【系列活動2: 為自由而讀論壇 (Reading for Freedom Forum)

【時間】:8月 21日(五) 19:00-21:00

【說明】:透過邀請香港代表性書店銅鑼灣書店老闆、知名文字工作者林夕等代表性人物,以閱讀為主題,進行分享。每位講者預計選擇3本書籍,分享他們對於文學、創作和自由的心得和價值。

【講者】: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創辦人
銅鑼灣書店(Causeway Bay Books),是一家原位於香港的獨立書店及樓上書店,由香港人林榮基於1994年創辦,位於香港島銅鑼灣駱克道531號2樓。此書店除了普通文藝歷史書籍之外,還出售不少在中國大陸無法出版發售的多元政治相關書籍而聞名。因反送中、長年被威脅等因素,林榮基於台灣發起重開店計畫,2020年4月25日,林榮基在台灣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重新開幕銅鑼灣書店。
             
◎香港知名文字工作者林夕
林夕(Albert Leung),是香港著名文字工作者,以填詞人及多媒體創作人為人熟悉。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他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獲得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於2009年獲頒《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金針獎」。2012年,獲「CASH音樂成就大獎」以及「作詞家」個人最多新作品演出獎。
             
◎新議程研究室主持人/世代文化創業群負責人周奕成
政治運動家,作家,創業家。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史隆管理學院管理碩士,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等國際研究院(SAIS)外交碩士,是學運世代的代表人物之一。曾任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青年發展部及文宣部主任、第三社會工作室召集人、第三社會黨發起人、世代論壇召集人兼執行長、行政院政務顧問、總統府諮議、台灣民主基金會主任。現為新議程研究室主持人、世代文化創業群負責人。論述領域廣及憲政、兩岸、外交、媒體、文化及創業等。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名譽教授
中華民國政治學家。可說流利國語、英語及粵語,現為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透視中國」(Sinoinsider)高級研究員。以研究與洞悉中國共產黨政治和派系知名。
活動時間 2020/08/21 19:00 ~ 2020/08/21 21:00
報名時間 2020/08/08 ~ 2020/08/20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2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AIT美國在台協會
協辦單位
名額(人) 216/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張小姐
Email : yama@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164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