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系列活動1:《十年》影片播放會暨映後座談會
【系列活動1】:《十年》影片播放會暨映後座談會

【時間】: 8月20(四) 14:00-17:00

【《十年》(Ten Years)電影播放】: 14:00-16:00 

2015年12月上映的香港電影,透過五位新銳導演,包括郭臻導演的《浮瓜》、黃飛鵬導演的《冬蟬》、歐文傑導演的《方言》、周冠威導演的《自焚者》、伍嘉良導演的《本地蛋》的影片,描述香港民主人權、言論自由與本土文化遭到侵蝕的狀況。《十年》為2015年亞洲電影節推介電影,並獲得2016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影片。

【映後座談會】:16:00-17:00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民主進步黨林飛帆副秘書長
倫敦政經學院政府系比較政治學碩士、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碩士。現擔任民進黨副秘書長。曾參與許多早期社會運動,包括2008年野草莓學運, 2012年反媒體壟斷運動, 2014年三一八學運, 2016年起擔任亞洲青年民主連線(NOYDA)成員。

◎《國家的決斷:給台灣人看的二戰後國際關係史》作者, 臺北醫學大學張國城教授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系、會計學系雙學士,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芝加哥大學國際關係碩士, 新南威爾斯大學社會科學與國際博士博士。曾任中華民國國防部副部長機要秘書, 高雄市政府簡任顧問。現為臺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並出版「國家的決斷:給台灣人看的二戰後國際關係史」一書。
活動時間 2020/08/20 14:00 ~ 2020/08/20 17:00
報名時間 2020/08/08 ~ 2020/08/19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電影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AIT美國在台協會
協辦單位
名額(人) 43/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張小姐
Email : yama@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164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