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楊双子主講:當新女性穿越回舊臺灣

時間:7月11日(六)
講題:當新女性穿越回舊臺灣

講者:楊双子(作家)本名楊若慈,一九八四年生,臺中烏日人,雙胞胎中的姊姊。百合/歷史/大眾小說創作者,動漫畫次文化與大眾文學觀察者,臺灣民俗愛好者。曾獲國藝會創作補助、文化部創作補助、教育部碩論獎助。近作為《花開少女華麗島》、《花開時節》。

與談人:鄭芳婷(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劇場表演博士,現為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研究領域包括:當代劇場、酷兒批判、島嶼論述。作品散見於Asian Theatre JournalThird Text、《戲劇研究》、《考古人類學刊》及各藝術評論雜誌。

講座介紹:本次講座邀請小說家楊双子分享她的歷史小說創作。歷史小說透過生動的文字描述重建歷史現場,這種寫作手法在臺灣文學發展的歷程佔據舉重輕重的位置。不過,楊双子融合時空穿越、女性意識、百合文化等不同元素,賦予向來以男性作家主導的臺灣歷史小說截然不同的嶄新面貌。本次講座由小說家楊双子和臺大臺文所鄭芳婷教授對談,兩人將深入探討楊双子作品裡的性別意識和幽微流竄的同志情愫。

活動時間 2020/07/11 14:00 ~ 2020/07/11 17:00
報名時間 2020/03/31 ~ 2020/07/09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國際會議廳(另有同步直播)
參加對象 一般人士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6
學習性質 混成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223/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3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林小姐
Email : mi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