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陳又津主講:新二代作家的臺灣人種學

時間:6月6日(六)

講題:新二代作家的臺灣人種學

講者:陳又津(作家)臺北三重人,專職寫作。曾任職廣告文案、編劇、出版社編輯、記者。出版有小說《少女忽必烈》、《準臺北人》、《跨界通訊》、《新手作家求生指南》。

網站|dali1986.wix.com/yuchinchen
FB|陳又津 YuChin Chen
IG |hubilieh

與談人:謝欣芩(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美國奧勒岡大學東亞語言與文學系博士,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臺灣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臺灣文學學會秘書主任,曾任美國衛斯理安大學東亞研究學院訪問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為當代臺灣文學、紀錄片、移民、女性研究,關注跨國移動與當代臺灣文化生產之間的關係,相關論著發表於Translocal Chinese: East Asian Perspectives, 《淡江中文學報》、Chinese America: History and Perspectives等國內外期刊。

講座介紹:臺灣是一座移民之島,而自20世紀中期以後移居臺灣的東南亞移民更是不可忽視的重要成員。臺灣文學已有不少以東南亞移民為創作主題,或者由東南亞作家提筆創作的精彩作品,卻較少見新移民第二代的心聲。本次講座邀請新二代小說家陳又津分享創作經歷,以及對東南亞移民第二代身分認同的掙扎與思考。除了作家現身說法,另邀請長期研究東南亞移民紀錄片的謝欣芩教授與會對談。

活動時間 2020/06/06 14:00 ~ 2020/06/06 17:00
報名時間 2020/03/31 ~ 2020/06/03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國際會議廳(另有同步直播)
參加對象 一般人士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3
學習性質 混成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108/115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3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林小姐
Email : mi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