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黃崇凱主講:千禧世代臺灣作家筆下的「新寶島」

時間:5月23日(六)
講題:千禧世代臺灣作家筆下的「新寶島」

講者:黃崇凱(作家) 1981年生,臺大歷史系畢業。著有長篇小說《文藝春秋》、《黃色小說》、《壞掉的人》、《比冥王星更遠的地方》及短篇小說集《靴子腿》。參與字母會小說系列創作出版計畫。

與談人:詹閔旭(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現為國立中興大學臺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兼任臺灣文學研究學會秘書長一職。曾任北京大學中文系訪問學人、UCLA亞洲語言與文化系Fulbright訪問學人。研究興趣為臺灣現當代文學、移民與種族研究、東南亞華語語系文學,著作《百年降生:臺灣文學故事》(合著,聯經,2018),譯作《搜尋的日光:楊牧的跨文化詩學》(洪範,與施俊州、曾珍珍合譯,2015),同時正在進行《中山人文學報》「全球南方華文文學」專輯(與吳家榮合編)、《東南亞移民文學在臺灣》專書寫作。

講座介紹:「千禧世代」一詞出自尼爾‧豪(Neil Howe)和史特勞斯(William Strauss),他們把戰後美國社會分為嬰兒潮、X世代、千禧世代、Z世代四個時期,千禧世代主要用來描述1980年至2000年左右出生的世代。千禧世代成長於經濟成熟、全球資訊流通、數位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氛圍,形塑出此一世代作家獨特的創作風格、主題關切、價值觀。本次系列講座邀請小說家黃崇凱和中興大學臺文所詹閔旭教授擔任首發講者,從兩種不同觀點勾勒千禧世代作家創作總論。

活動時間 2020/05/23 14:00 ~ 2020/05/23 17:00
報名時間 2020/03/31 ~ 2020/05/21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國際會議廳(另有同步直播)
參加對象 一般人士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混成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88/115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0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林小姐
Email : mi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