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美國非洲裔歷史月—丹佐•華盛頓精選系列影展」第一部曲

影展海報

報名由此進

 

2020222()活動流程

13:00-13:10 opening 活動開場

13:10-15:12 Glory播放「光榮戰役」(片長122 minutes)

15:15-15:45 Discussion led by AIT officers AIT官員帶領影片賞析討論會

15:45-17:55 Mo Better Blues播放「愛情至上」(片長130 minutes)

 

經選影片簡介

Mo' Better Blues 愛情至上

美國至今為止最出色的黑人導演拍攝的一部有關爵士樂的電影。《Mo’ Better Blues》此片,探討爵士小號手Bleek Gilliam在他的職業生涯和愛情的糾葛,來傳達爵士樂本質和黑人藝術家的處境。

 

Glory 光榮戰役

羅伯特·蕭上校(Robert Gould Shaw)領導著美國南北戰爭時期的第一支黑人志願兵團。最後兵團受命攻打南軍防守的碉堡,半數壯烈犠牲。本片贏得1990年第62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音響等多項大獎,同時讓當時尚未成名的丹佐·華盛頓獲頒1990年第47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

活動時間 2020/02/22 13:00 ~ 2020/02/22 18:00
報名時間 2019/12/31 ~ 2020/02/21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3樓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參加對象 有興趣之民眾皆可參與
活動類別 影片欣賞
活動場次 2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電影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AIT)
協辦單位
名額(人) 138/2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5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 許小姐
Email : shiouiuan.hs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轉163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