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七場「紅色手推車的身世──西方詩中的物」(配合政府防疫延期辦理)

主題介紹

「紅色手推車的身世──西方詩中的物」 

 

主講人介紹

廖咸浩教授,臺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臺灣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史坦福大學文學博士,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曾任臺大外文系主任暨研究所所長、中華民國比較文學學會理事長、臺北市文化局長、臺灣大學主任秘書、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執行長,芝加哥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墨爾本大學、柏林自由大學等校訪問學人,華盛頓(西雅圖)大學、西雪梨大學(澳洲)、根特大學(比利時)等校客座教授,查爾斯大學、維也納大學、維爾紐斯(立陶宛)大學等校特約講座教授。2018年獲臺灣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研究範圍包括:文學理論及文化理論(特別是精神分析、後人文主義、普世主義)、比較詩學、紅樓夢、生態評論、英美現代詩及當代小說、電影詩學、道家美學、華人離散、臺灣文學、文化產業政策、創造力等。著有散文集《迷蝶》,評論專著《愛與解構》、《美麗新世紀:前現代、現代、後現代》,《紅樓夢的補天之恨:國族寓言與遺民情懷》等書。編有《八十四年度小說選》等。目前正撰寫《台灣電影中主體的僵局與超越》《德勒茲與道家》、《班雅民與後人文詩學》、《隱形的中國》等書。

活動時間 2020/04/25 14:00 ~ 2020/04/25 16:30
報名時間 2019/12/30 ~ 2020/03/27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7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已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400/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唐小姐
Email : ta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