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五場「宋代詩詞中的『物』與『情』」(配合政府防疫延期辦理)

 

主題介紹

宋代文明高度發達,詩詞中所及物件繁多而意廣,表現手法精深細密,值得深切體會。在單純的賦詠物體之外,宋人藉物言情、託物寄情為其常態,宋代文化深沉內斂,閒淡寧靜,「物」與「情」之間的微妙互動,體現了宋代文學藝術的精微創造。 


主講人介紹

徐國能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散文創作曾獲時報、聯合、教育部等文學獎;現代詩創作曾獲臺北市文學獎、大武山文學獎及花蓮文學獎等。「第九味」一文獲得2000年文建會第三屆大專文學獎首獎、2003年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出版有散文集《第九味》、《煮字為藥》、《綠櫻桃》、《詩人不在,去抽菸了》、《寫在課本留白處》等,童書《字從哪裡來》、《文字魔法師》。

 

活動時間 2020/03/28 14:00 ~ 2020/03/28 16:30
報名時間 2019/12/30 ~ 2020/03/25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5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已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400/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唐小姐
Email : ta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