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啟發孩子的創意天賦,快樂悠遊愛畫畫 繪本老頑童曹俊彥老師《描描貓愛畫畫》新書發表會(請先點選圈圈)

「沒有靈感想不出來」、「不知道要畫什麼腦袋一片空白」,您在陪伴、指導孩子進行創作時,有遇到孩子抱頭苦思卻不知何從下筆的情形嗎?您對如何啟發孩子的創作想像、如何學習發揮創意感到興趣嗎?邀請您一起進入曹俊彥老師多采多姿的繪本創作世界!

國家圖書館與聯經出版公司共同舉辦「孩子是天生的創作者,幹嘛要學才藝?《描描貓愛畫畫》新書發表會」,邀請國寶級繪本大師曹俊彥老師,分享創作時遇到的有趣狀況及各種創作方式,諸如找靈感、變通等。透過生動有趣的圖文,帶領大家發掘創作的觀察方式,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發揮潛藏的創意能量,畫出心中美麗的色彩。

 

講者簡介:
曹俊彥老師,1941年出生在臺北大稻埕。很喜歡嘗試創作各式各樣的圖畫,作品包含報章雜誌漫畫、童書插畫、圖畫書、商標設計、報紙插畫等,因此有人說他是臺灣漫畫家,也有人說他是插畫家、兒童文學作家、圖畫書作家。
曹俊彥老師是兒童文學界的常青樹亦是創作的老頑童,編故事的功力一流,拿起筆就能隨性畫起圖來,隨時隨地能發想出有趣的點子。他對創作的熱情與堅持、豐沛的創作力,得自於從小愛聽故事、愛畫畫,及對生活的點點滴滴常保有天真的童心。至今出版過上百本童書,榮獲金書獎、金鼎獎等獎項。

 

活動時間:108年12月11日(星期三) 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交通資訊: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活動時間 2019/12/11 14:00 ~ 2019/12/11 16:00
報名時間 2019/11/13 ~ 2019/12/09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參加對象 說故事志工、繪本創作者、兒童文學家、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美術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
名額(人) 103/2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國家圖書館 吳小姐
Email : ag9171@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分機724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