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系列演講一】雙語教育是臺灣學生的福氣?還是夢魘?

講座

陳超明(實踐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創意產業博士班講座教授)

內容介紹 

學習英語是某種全民共識?雙語呢?儘管不切實際,父母親讓小孩從小學習英語的風氣(與壓力)從來沒有減少過。從幼稚園到兒童英語補習班,從學校到職場,英語從來就被視為一項競爭利器。不同階段的入學考試或國家考試,英語都是必考項目,任何人都不能否定「英語」對其現階段或未來發展的影響。學英文幾乎是全民運動,從小學習英文也是另一項「臺灣共識」。然而,一提到是否將「英語」定為國家的另一個語言,雜音就出現了!撇開政治立場不談,也不要深究現今政府是否有決心、有能力、有資源推動雙語政策。看看家長及小孩學習面上,問個問題:是否要讓小孩從小擁有雙語能力(中文及英文)?雙語教育是臺灣學生的福氣?還是夢魘?

活動時間 2019/08/18 10:00 ~ 2019/08/18 12:00
報名時間 2019/06/12 ~ 2019/08/14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英文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趙麗蓮教授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
名額(人) 142/3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發展組許小姐
Email : hsy@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73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