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六場「客家飲食與文學」【講座日期變更】
【重要講座日期變更通知】
因故講座日期變更,原訂7月20日(六)順延至7月27日(六)舉行。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已報名當天講座之讀者,無須再另行報名。 #如無法參加之讀者,可點選網頁右上方「報名查詢」,登入個人資料後,選擇該場次「取消報名」。
講 座 介 紹
客家飲食特色主要是山產粗食保存原味,由於環境偏遠外面資源不易補給,所以食材都以本地生產原產原味為主。配上鹹香肥油構成客家飲食的原香原味這就是客家的飲食元素。羅肇錦教授將從客家飲食類詞語帶領讀者認識客家飲食文化。
主講人介紹
羅肇錦教授,現任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榮譽教授、語言學家。於2017年榮獲全球客家最高榮譽獎項───「客家貢獻獎終身貢獻獎」,是客家語言研究先驅者與領航者。研究領域為:上古漢語、漢語音韻、客語詞彙音韻特徵、客畬關係、客家文化。重要著作有:〈客家人的「山食」與「山言」〉、〈臺灣客語次方言間的語音問題〉、〈文白聲調與客家話源於南方的論證〉,〈台灣客家文創產業的開拓與侷限〉等。
活動時間 2019/07/27 14:00 ~ 2019/07/27 17:30
報名時間 2019/03/27 ~ 2019/07/24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6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政策能力訓練(具政策宣導訓練性質)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73/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林小姐
Email : mi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