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第五場「魚龍潛躍水成文:臺灣古典詩中的飲食」
講 座 介 紹
民以食為天,食以土為本,海洋、山川造就臺灣特殊自然與人文景觀,也蘊藏多樣化的資源與豐富的物產,而豐富的物產更形塑臺灣各地不同的生活與飲食風貌。食物是了解這個世界的方法之一,藉由臺灣古典詩的飲食書寫,讓我們了解先人們的生活習性、地方特色,以及飲食背後的歷史文化與人文掌故。
主講人介紹
現任逢甲大學中文系教授,臺陽文史研究學會理事長。長期關注、研究臺灣古典文學,開授「臺灣人文概論」、「臺灣文學」、「臺灣古典文學專題」等課程。參與「《全臺詩》編纂、出版計畫」(國家臺灣文學館);擔任「《全臺詩》分類主題詮釋暨編纂、出版計畫」、「《周定山全集》編纂計畫」等計畫主持人。著有《日治時期臺灣遺民詩的多重視野》,編有《臺灣古典詩選注2- 海洋與山川》《臺灣古典詩選注3- 飲食與物產》 《臺灣古典詩選注4:戰爭與災異》《臺灣古典詩選注5:歲時與風土》《臺灣古典詩選注6:游覽與感懷》等。
活動時間 2019/07/13 14:00 ~ 2019/07/13 16:30
報名時間 2019/03/27 ~ 2019/07/10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5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漢學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 科林研發
名額(人) 365/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林小姐
Email : ming@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316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