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歷史迷父子穿越古今的旅行書寫:澳洲知名作家暨廣播人理查.費德勒談《幽靈帝國拜占庭》

 

2014年,深受拜占庭帝國歷史吸引的澳洲知名媒體人暨說書人理查.費德勒,決定展開一段從羅馬到伊斯坦堡的旅程,作為同為歷史迷的兒子的成年禮。熠熠生輝的拜占庭帝國以之後更名為伊斯坦堡、具有「眾城之后」美名的傳奇城市君士坦丁堡為中央舞台,上演豐富多彩的歷史大戲,令費德勒為之著迷。於《幽靈拜占庭帝國》一書中,費德勒伴隨兒子,從羅馬一路到伊斯坦堡探查歷史殘影,讓一幕幕詭譎多變、風起雲湧的人性戲碼重新躍然紙上,引領讀者一同目睹拜占庭帝國從繁榮到滅亡的歷史記事。

      國家圖書館與澳洲辦事處及商周出版共同合作舉辦「歷史迷父子穿越古今的旅行書寫:澳洲知名作家暨廣播人理查.費德勒談《幽靈帝國拜占庭》」講座暨簽書活動。本次講座除了邀請本書作者理查.費德勒與大家分享本書創作歷程與經驗,亦特別邀請到知名旅行作家暨節目主持人謝哲青先生擔任與談人,將帶領您踏上一場時空探險旅程,漫遊於拜占庭帝國的千年歷史記憶。

 

活動時間:108年3月17日(星期日) 上午10:00-12: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F國際會議廳

講  題:歷史迷父子穿越古今的旅行書寫:澳洲知名作家暨廣播人理查.費德勒談《幽靈帝國拜占庭》

講者簡介:

     理查.費德勒(Richard Fidler)著有暢銷書《幽靈帝國拜占庭》,並曾與 Kári Gíslason 共著《Saga Land》,該書獲得 2018 年澳洲「獨立圖書獎非小說類作品獎」。費德勒自 2006 年起在 ABC 澳洲廣播電台主持「與費德勒對談」節目,訪問過國家元首、太空人、作家與科學家,也常挖掘較不為人知的傑出人物的生命故事。「與費德勒對談」是全國最受歡迎的 podcast 節目,每月有將近四百萬次的下載流量。除了寫作和主持,他也曾是澳洲三人喜劇團體 The Doug Anthony Allstars (DAAS)的成員,在全球各地都有巡迴演出。

與談人簡介:

謝哲青旅行作家、節目主持人  

著有《王者之爭》、《歐遊情書》、《走在夢想的路上》、《絕美日本》、《寂寞博物館》等書,曾任《飛碟晚餐》、《WTO妹會》《閱讀青旅行》等節目主持人,豐富的學養和多領域的涉獵,讓他在節目中總是能順手拈來、侃侃而談。曾被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報紙專題報導,為華人圈閃亮的藝術、旅行說書人。數次擔任國內大型藝術文物展策展人與代言人。現為《青春愛讀書》節目主持人,該節目榮獲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肯定。

 

交通資訊: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活動時間 2019/03/17 10:00 ~ 2019/03/17 12:00
報名時間 2019/02/20 ~ 2019/03/14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大眾
活動類別 演講
活動場次 1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澳洲辦事處
協辦單位 商周出版、澳文學、Copyright Agency-Cultural Fund
名額(人) 341/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2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杜依倩
Email : cherrydu@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16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