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你是迎面而來的風——華語現代詩人的唱和與情誼
講座介紹
年輕的飛奔裡你是迎面而來的風 」楊牧的詩句是我們歌頌友誼,難以忘懷的名篇。現代詩中不少是詩人與朋友相互酬唱應答的作品,這些充滿情誼、回憶與共鳴的作品,或紀錄難忘的友誼,或討論藝術上共同的發現,或哀嘆友人生命的消逝。須文蔚老師希望透過一系列華語現代詩人的唱和作品,搭配文學史、作家生平與小故事,傳達詩中動人的故事,也讓現代詩更貼近生活與藝術。

 

主講人介紹
須文蔚,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博士。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教授兼數位文化中心主任,教育部「普及偏鄉數位應用計畫」推動辦公室主任。曾任《乾坤詩刊》總編輯、《創世紀》詩雜誌主編,創辦網站「詩路」,東華大學研發長、共同教育委員會主任委員、華文文學系主任。曾獲國科會甲種獎助、中國文藝學會優秀青年詩人獎、詩運獎、創世紀詩刊詩獎、五四獎(青年文學獎)、中國文藝協會獎章(文藝評論獎)、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教育部資訊志工傑出團隊金質獎。著有詩集《旅次》、《魔術方塊》,論述《臺灣數位文學論》、《臺灣文學傳播論》;編撰有報導文學《那一刻,我們改變了世界》、《臺灣的臉孔》、《烹調記憶》;編有《文學@臺灣》、《公益的活水:臺灣社會企業的理論與實踐》、《全球化下兩岸文創新趨勢》、《報導文學讀本》(合編),及多種現代詩選。
活動時間 2019/04/27 14:00 ~ 2019/04/27 16:30
報名時間 2019/01/15 ~ 2019/04/25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7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397/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歐陽小姐
Email : fenoyvin@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