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次詳情
相愛相殺?六朝文人的友情與激情
講座介紹
中國古典時期的士人友情通常很堅定,甚至網路鄉民經常以BL等現代概念想像之。但其實對古代士人來說,大江南北交通險阻,只要與朋友闊絕,就有可能是生離死別,因此朋友間的贈答詩經常誇張又激動,倒不見得真的有什麼激╱基情。魏晉六朝戰亂頻仍,士人之間的酬作贈答更是頻繁,其中有什麼又深情、又鏘又搞笑的故事呢?讓我們看下去。

 

 

主講人介紹
祁立峰,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研究領域為六朝文學、文學理論,著有學術論著若干。另從事文藝創作,曾獲臺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著有《偏安臺北》、《臺北逃亡地圖》,《讀古文撞到鄉民》、《來亂》等著作,曾於FHM雜誌、《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三少四壯集」、「udn讀書人」以及「Readmoo閱讀最前線」擔任專欄作者。
活動時間 2019/03/02 14:00 ~ 2019/03/02 16:30
報名時間 2019/01/15 ~ 2019/02/26
講師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類別 主題活動
活動場次 2
學習性質 實體
學習類別 文學
活動費用 0
是否額滿 未額滿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名額(人) 399/400
學位學分
數位時數 0
實體時數 3
聯絡資訊 承辦人姓名:歐陽小姐
Email : fenoyvin@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 #722
用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