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旅行了嗎?(「越讀疆界」展導覽活動)

你知道古人也有所謂的套裝行程嗎? 你知道以前的「西洋」指的是哪些國家嗎? 你知道古代求法僧人的攀岩功夫需要很高強嗎? 旅行不僅是一種體驗,更是一種感知與探索,是人類從古至今一直存在的活動。

在歷經全球因疫情停擺後,旅遊業開始復甦,人們再次熱衷於探索未知的領域,尋找心靈的滋養。國家圖書館典藏豐富的珍貴古籍文獻,為推廣閱讀與引領大眾認識古籍之美,自1133月起於4樓善本書室舉辦「越讀疆界—典籍中的旅人奇遊」展覽。本展以旅行為主軸,觀展起點即旅行起步:尋覓旅行地點、規劃行程;接著,勇敢起步走,享受山河美景、體驗不同的風土民情,期待觀眾在觀展的同時,也能回望自身的旅遊經驗,產生連結。

為加深大眾對於館藏古籍文獻的瞭解,訂於329日(五)、427日(六)、517日(五)下午2:30-3:30,舉辦三場「古籍導覽」活動,由特藏文獻組同仁介紹解說,在現場與讀者互動交流。跟著古書去旅行,不只是開拓視野與思維,更在其中尋訪自己行旅的地圖。

歡迎報名參加,來趟心靈的遠遊。揹起行囊,一起出發吧!

       (參加者可獲得公務人員研習時數一小時)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4樓善本書室


(02)2361-9132#427 吳小姐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4/03/29 14:30 ~ 2024/05/17 15:30
報名時間 2024/03/22 ~ 2024/05/15
活動類別 展覽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