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探民國學思的精粹與價值──「展讀民國人文」新書對談講座

「民國」無論是1949年之前在大陸時期,或是1949年搬遷來臺之後,都是變化與動盪的。混亂的時局打破了所有既定的秩序與答案,逼使人們只能往前去尋找、創造自己的道路,因此造就民國成為一個產出諸多人文思想人物的時代。

在時代劇變的千錘百鍊下,民國學者們在極端高壓的環境中冶煉出各式思想觀點,期望為人民、國家找到破繭而出的新出路。而這些思想觀點,至今仍存續於文化脈絡中,「展讀民國人文」系列便是期望喚起人們重視中學與西學對接的這一批學人,在承襲傳統中求新求變之嘗試,以及在學術思想上之重大意義。

活動時間:2023 年 5 月 27 日(六)14:00 ~ 16: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 B1 多功能展演廳
主講人:楊照(「展讀民國人文」策劃、主編)
與談人:黃克武(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三民書局、趨勢教育基金會
洽詢電話:(02) 2361-9132 分機 736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3/05/27 14:00 ~ 2023/05/27 16:00
報名時間 2023/05/08 ~ 2023/05/24
活動類別 推廣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三民書局、趨勢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