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與眾生的故事——蔣勳《龍仔尾‧貓》新書講座
他在龍仔尾,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那麼孤獨,完完全全跟自己在一起。

龍仔尾,台灣東部縱谷海岸山脈下的小小村落,地圖上不容易找到的地名。

一場大疫,讓蔣勳意外在龍仔尾的一座農舍待下。在這裡,他的肉身被隔離,心靈卻彷彿在桃花源裡。龍在眼前,雲煙飛瀑,活靈活現,還有幾隻貓咪流連忘返。天地彷彿是牢房,他在這裡無所事事,看雲來雲去,看世事原無事非,確有因果的人生……。

「天地間有好多匆忙時錯過的聲音,此時都在身邊,我和貓咪一起靜靜聽著。」走過許多繁華,在龍仔尾,蔣勳老師回到自己的孤獨,完完全跟自己在一起。打開這本小書,一句句慢慢朗讀,彷彿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田園,在喧囂之後,找到最深的靜定,聽見最深的心事。

2月12日週日下午,國家圖書館將與蔣勳文化基金會、有鹿文化,共同合辦作家蔣勳《龍仔尾‧貓》新書講座,邀請讀者聽友共同參加此場文學饗宴。

全程參與者,將核予公務人員或教師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認證。

講座時間:2023年2月12日(週日)14:00-15:30 
講座地點:國家圖書館B1多功能展演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免費入場,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認證時數2小時 (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因應疫情變化,本館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聯絡窗口:國家圖書館02-23619132分機723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3/02/12 14:00 ~ 2023/02/12 15:30
報名時間 2023/01/19 ~ 2023/02/09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蔣勳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 有鹿文化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