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起聊繪本系列講座

一、活動主旨:
      推廣繪本閱讀,邀請繪本相關各領域之工作者分享經歷與觀點,繪本領域的多面相持續蓬勃發展,不論是故事類或知識類,歷史或想像,繪本都是大人與小孩的閱讀選項。希藉此活動不僅讓喜愛繪本的讀者共聚精進,也歡迎更多入門讀者參加。

二、辦理單位:

      主辦:國家圖書館

      合辦:在地合作社、聯經出版事業公司、是路故事

三、活動時間及場地

     共計辦理4場次,於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藝文中心3樓)
(一)第1場:1/29(日)10:00-12:00  
書評者的觀點:黃惠玲+賴嘉綾
     由曾經遠赴德國慕尼黑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研究,並從事繪本研究與教學的黃惠玲副教授與國內繪本評論人賴嘉綾老師對談分享各自於繪本獎項評審與推廣之經驗。

(二)第2場:
2/ 5 (日)10:00-12:00  國際繪本家:喜多村惠
     邀請
國際繪本家喜多村惠先生經驗分享-活絡想像力的世界。

(三)第3場:
2/12(日)10:00-12:00   編輯的角度:松田素子+周彥彤
    邀請日本MOE雜誌創始編輯之一的松田素子女士分享宮澤賢治系列與繪本編輯經驗


(四)第4場:
2/19(日)10:00-12:00   繪本轉角:林小杯+吳睿哲
     邀請
國內著名創作者林小杯及圖像創作者吳睿哲談繪本的設計及繪本的構思與執行。


國家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張小姐 02-23619132分機432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3/01/29 10:00 ~ 2023/02/19 12:00
報名時間 2023/01/09 ~ 2023/02/15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在地合作社、聯經出版事業公司、是路故事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