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員》電影特映暨映後座談活動

公共圖書館在捍衛知識自由的同時,也面對了公共空間所帶來的種種挑戰;原來,你我與惡的距離,只有一線之隔。
由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行,《驚爆時刻》艾米利奧艾斯特維茲編導演的《公共圖書館員》即將於111520日上映,該片內容以公共圖書館為主要場景,透過劇情帶出圖書館員、遊民、公共場域與公民權利等錯綜複雜的關係及其矛盾點,值得圖書館從業人員省思。因此,本館與希望行銷娛樂有限公司、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共同合作辦理本次特映會活動,邀請圖書館相關從業人員、志工及一般民眾蒞臨觀影,從不一樣的角度欣賞《公共圖書館員》精彩的故事篇章,並於電影播映後,邀請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及《VERSE》雜誌創辦人張鐵志先生進行映後座談。


※活動時間:111年5月15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5時(1時30分開放入場)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
※影片片名:公共圖書館員
※影片資訊:片長119分鐘,英語發音、中文字幕
※影片發行: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影片行銷:希望行銷娛樂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
寒冬將至,一股異常刺骨的北極寒風吹襲美國俄亥俄州的西南部城市辛辛那提。城市中為每個人平等開放的公共圖書館,成了無家可歸的人們與街頭流浪者短暫禦寒的所在。原本公共圖書館的館長默許這種行為,但在那個異常極端的夜裡,圖書館館長的心境也有了轉變…。本因只是一群街友短暫需要一個避寒的去處,卻陰錯陽差演變為佔領圖書館的公民運動。隨著警方的介入調查,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的放送,在各方湊熱鬧的鄉民七嘴八舌的熱議加大了運動的聲量,卻似乎讓在公共圖書館裡的遊民們成為更孤立的存在。

※演員陣容
《驚爆時刻》艾米利奧艾斯特維茲、《我想念我自己》亞歷鮑德溫、《蝙蝠俠》傑佛瑞懷特、《飢餓遊戲》吉娜馬隆、《勁爆女子監獄》泰勒席林、《黑客軍團》克利斯汀史萊特等眾星精彩共演



承辦單位及人員:知識服務組蔡先生
Email : jaypower@ncl.edu.tw
承辦人電話:02-2361-9132分機234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2/05/15 14:00 ~ 2022/05/15 17:00
報名時間 2022/04/25 ~ 2022/05/12
活動類別 影片欣賞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輝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行銷娛樂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
  • 1
    本館藝文中心B1多功能展演廳
    227/400
    2022/05/15 14:00 ~ 2022/05/15 17:00
    2022/04/25 ~ 2022/05/12
    一般民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