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新視界-馬雅古域文化探索:《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新書發表會
BannerBNTaiwan.jpg

閱讀新視界-馬雅古域文化探索

國家圖書館、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Mexican Trade Services, Documentation and Cultural Office)及佳台書店將共同辦理一場《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新書發表會。此場新書發表會將由STEPS創辦人黃璟曟親自於會中介紹書中的故事內容、文化背景及恰帕斯當地現況,讓臺灣的大小讀者,藉由此書深入瞭解墨西哥原住民傳奇故事。新書發表活動以中文進行。

時間:2021年1月9日(六)  14:00~16:00
地點: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此場難得的機會! 立即手刀報名

新書發表會當日,佳台書店也將於現場提供書籍販售和作者簽書。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2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講者簡介:

Don Martín Torres 

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致力在臺灣推廣墨西哥與西班牙語文化。帶領辦事處舉辦各種講座與活動,十足展現墨西哥的多元且熱情。


黃璟曟 chinchen.h 

非政府組織STEPS In San Cristobal創辦人,換日線、女人迷、公益交流站等專欄記者;將生活一步步落實在旅途之中,並在世界的拼圖裡一片片拼湊出靈魂最樸實的美麗。


書籍簡介:
《墨西哥恰帕斯傳說故事》
Cuentos Indígenas Mexicanos desde Chiapas

自2017年開始,Steps In San Cristóbal團隊就開始探尋、彙整恰帕斯州原住民日漸消失的故事與傳說,並回贈予當地的孩童,讓他們得以重拾這些古老的傳說並傳承。秉持著「每個孩子都能閱讀自己的文化」之意念,這本中文/西班牙文雙語版的故事書就此誕生。8篇優美的恰帕斯州傳說故事,將引領你感受原住民樸實卻充滿色彩的豐富生命力,體會他們對大自然的愛與堅持,並見證恰帕斯州千年不變的古老輪廓。

El equipo Steps In San Cristóbal ha ido recopilando desde 2017 las leyendas e historias que se habían perdido entre las comunidades indígenas de Chiapas. Estas leyendas siempre han pertenecido a los niños de la zona y ahora les son devueltas a modo de herencia. Bajo el lema “cada niño puede leer su propia cultura”, hemos traído a este volumen, publicado en edición bilingüe chino-español, ocho preciosas leyendas del Estado de Chiapas, un lugar que mantiene la silueta de una antigüedad milenaria gracias al amor y a la perseverancia de los aborígenes por la naturaleza y, al mismo tiempo, gracias a una sencillez repleta de vigor y de colores brillantes.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

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 許編輯
電話:02-23619132轉163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1/01/09 14:00 ~ 2021/01/09 16:00
報名時間 2020/12/14 ~ 2021/01/08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有興趣之大小讀者、親子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佳台書店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