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度「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全國圖書館館員培訓活動」

一、  計畫緣起:

    為有效培育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員嬰幼兒閱讀課程導讀能力,國家圖書館擬與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及信誼基金會合作辦理相關培訓課程及示範活動,以期逐步藉由館員之嬰幼兒閱讀推廣之相關知能,厚實各縣市嬰幼兒閱讀推廣之效益。


二、 辦理時程及地點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
合辦單位: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信誼基金會
辦理時間:109年7月31()109年8月1()
辦理地點: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臺東縣臺東市南京路25號)


 

三、  課程規劃

 

    適逢父親節將近,隨著時代的變遷與家庭型態的多元化,父親的角色也有更多樣貌,本課程將以父親為主題,除了介紹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廣精神,講授挑選適齡好書及親子共讀的策略,亦將介紹爸爸相關繪本 (主題書單),藉由企劃設計跟爸爸有關的親子活動,邀請爸爸一起參與親子共讀的行列,帶領圖書館館員分組製作故事道具,實際演練。

 

(一) 7月31日(五) 09:00-16:30

Bookstart閱讀起步走推廣精神
* 如何挑選適齡好書
* 親子共讀的策略
* 介紹爸爸相關繪本 (主題書單)
* 以經典作品設計嬰幼兒親子共讀活動
* 分組實作演練

(二) 8月1日(六)10:00-12:00

*Bookstart串聯活動-示範暨觀摩活動

 

四、  預期效益

 

(一)充實公共圖書館館員嬰幼兒閱讀推廣認知。

(二)加強公共圖書館館員嬰幼兒閱讀推廣技巧。

(三)逐步推廣全國公共圖書館嬰幼兒教育推廣。

 

五、  活動報名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敬請於各場次報名期限內至以下報名網址填寫報名資料:

各縣市圖書館報名人數不限,額滿為止。惟公共圖書館申請出差旅費限制請詳見「六、其他」說明事項。

 

六、  其他

依參與者出席活動實際時數本館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報名者由機關核予公差假,參與之公共圖書館館員(各縣市以補助1名為限,臺東縣除外)交通費及住宿費用之補助,須依據「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向本館申請,由出席人員檢據核實支給。有關交通費用,除離島縣市之公館圖書館館員得申請機票費用,其餘縣市館員僅得申請臺鐵及高鐵費用。另,有關住宿費用,參加一日課程者得申請1日住宿費用;參加兩日課程者得申請2日住宿費用。考量離島縣市公共圖書館館員因位屬偏遠之交通因素,參加一日課程者至多得申請2日住宿費用;參加兩日課程者至多得申請3日住宿費用。(每日以新臺幣2,000元為上限,依國內出差旅費報支要點檢據報支)。

 

*重要資訊:

1. 若欲申請住宿費用者,住宿收據或發票抬頭請開立「國家圖書館」,統編為:03734203

2. 若搭乘高鐵者,請提供來回車票或相關單據以利核銷。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0/07/31 09:00 ~ 2020/08/01 12:00
報名時間 2020/07/01 ~ 2020/07/26
活動類別 研習
參加對象 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員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信誼基金會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
  • 1
    38/60
    2020/07/31 09:00 ~ 2020/07/31 16:30
    2020/07/01 ~ 2020/07/26
    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員
    0
  • 2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圖書館
    26/60
    2020/08/01 09:00 ~ 2020/08/01 12:00
    2020/07/01 ~ 2020/07/26
    全國公共圖書館館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