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家圖書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講題簡介:

在1921年蒙古獨立之前,蒙古並沒有公共圖書館,而獨立後成立的蒙古國立圖書館則收集了大量寺院藏書、私人圖書館的館藏,又以佛教典籍、畫卷、史籍為主。在該館的300萬本藏書中,有超過一百萬本珍貴的佛教典籍和手稿,例如世上唯一一部九珍《甘珠爾》經、以金粉抄寫在銀紙上的18世紀《丹珠爾》經等。

現今的蒙古國立圖書館是蒙古國境內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圖書館,是蒙古的藏書中心和文獻檔案中心,又是蒙古國圖書館書目及管理方法、研究的輔導中心。

在未來,蒙古國家圖書館致力於數位圖書館的建立,推廣數位資源,並確保蒙古知識遺產的傳承。

想深入瞭解神秘蒙古國家圖書館之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您,千萬別錯過由蒙古國圖館長伊琴女士親自蒞館現身說法,帶大家穿越時空回顧蒙古國圖的發展脈絡、現階段的發展及未來的展望。

 

講者簡介:

蒙古國家圖書館館長Ichinkhorloo Bayarkhuu(伊琴浩日樂,伊琴女士)為蒙古著名詩人,出生於197338日。伊琴女士為境內最受推崇和歡迎的蒙古當代詩人之一,曾兩次獲得蒙古主要詩歌音樂節Bolor Tsom(水晶杯)的冠軍殊榮。

伊琴女士為蒙古國家圖書館的第21任館長,為該館第4位女性館長。伊琴女士自20169月起擔任蒙古國圖代理主任,20197月蒙古教育、文化、科學和體育部部長Baatarbileg先生任命她為蒙古國圖館長。在其任內開始著手推動國圖重要項目之發展,如與亞洲經典文獻輸入項目合作,針對圖書館館藏進行數位化;同時透過KOHA軟體系統對整體圖書館館藏進行線上分類。

在伊琴女士的努力推動下,蒙古國政府重新啟動圖書館新大樓的資金和建設工程。身為國家著名的公眾人物,伊琴女士被視為蒙古圖書館界的領導者,並為圖書館界發聲和爭取相關權益。

 

演講資訊:

演講時間: 2019年12月17日 14:00-16:00
活動地點: 國家圖書館3樓文教區國際會議廳
交通資訊: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演講語言: 蒙古文(現場有中文口譯)
欲報名者請於下方場次資訊之「蒙古國家圖書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點選前方圓形框後,再按下「我要報名」填寫個人報名資料。

聯絡人: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
02-23619132 分機163 許小姐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19/12/17 14:00 ~ 2019/12/17 16:00
報名時間 2019/12/04 ~ 2019/12/16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
  • 1
    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
    57/400
    2019/12/17 14:00 ~ 2019/12/17 16:00
    2019/12/04 ~ 2019/12/1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