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與哲學:5+1種思考改變思辨」講座(小哲理大思考系列套書新書發表)

讓思考成為孩子的生活習慣

 

孩子是天生的哲學家,經常拋出一些看似異想天開的問題,然而這些問題,需要透過有效的引導,才能讓孩子更加深入的思考,以及進一步分析統整。「小哲理大思考」讓孩子透過簡單的故事,藉由認識哲學思想,引導孩子覺察自身、他人和環境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學習跳脫框架思考,看待事物不僅只是看表面,更能系統化的探究事物背後的意義。本發表會特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楊茂秀教授,以 「小哲理大思考」套書出發,思考兒童哲學如何在教學現場發展。

 

講者簡介:

楊茂秀教授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輔仁大學哲學系博士、美國西東大學雙語教育博士研究、愛荷華大學哲學博士研究。

專長:兒童哲學、兒童文學、繪本研究、故事與思考、故事說演、思維與寫作、詩與哲學、時間與敘述、生態文學與大地倫理、繪本與兒童哲學、創作研究、兒童文學翻譯與創作。

 

活動時間:108年9月18日(星期三)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交通資訊: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聯絡人:國家圖書館陳小姐(02-23619132分機728)

 

備註:

1.免費入場,歡迎國小教師、說故事志工、繪本創作者、兒童文學家,以及一般民眾參加。

2.公教人員全程參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認證,請於網路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3.講座開始前10分鐘開放候補者進場,若現場因候補者眾多以致座位客滿,恕無法保留尚未到場者之座席,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19/09/18 14:00 ~ 2019/09/18 16:00
報名時間 2019/08/23 ~ 2019/09/16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以及國小教師、說故事志工、繪本創作者、兒童文學家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聯經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