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作家彼強莫伊尼來臺,與你我面對面談「演算人生」

11242德國演講_橫幅.jpg

德國作家
彼強莫伊尼談「演算人生」

Deutscher Autor  Bijan Moini liest „Der Würfel“ vor.

German author Bijan Moini reads „The cube“.


時間:
20221124 ()  18:00-19:30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 B1多功能展演廳 (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全程由專業譯者進行英、中雙向口譯

♦全程參與者將核予公務人員或教師終身學習時數
2小時認證♦


書籍導讀講座簡介:

國家圖書館與台北歌德學院攜手合作,邀請2022國際書展邀請之德國作家彼強莫伊尼,遠從德國來到臺灣,與你我面對面談「演算人生」。不久的將來。 德國將被完美的演算法控制:「立方體」讓人們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並且為每個人支付基本收入,還能將犯罪消滅於無形。 為了做到這一點,「立方體」甚至收集了最機密的人口數據。 但這一切也須面臨阻力。 28 歲的塔所是少數幾個反對這種制度的人之一。 他費盡心機,逃避整個系統的掌控,孤獨而自在地生活。 直到他遇到了只想在完美的演算世界中生活的達莉亞,並愛上了她。作家將在對談中朗讀他書中的兩段短文,並與魏榮貴教授討論小說的主題:人工智慧與人類的未來以及個人主義。


作家簡介:

彼強莫伊尼於
1984 年出生在卡爾斯魯爾附近,是一名擁有德國和伊朗血統的律師、政治觀察家和民權活動家。 在獲得博士學位並在香港和柏林完成法律事務的實習之後,他在一家商業律師事務所擔任律師。 當他腦海浮現寫小說的想法時,便將律師的工作辭掉,全心投入寫作之中。 2019 年, Atrium Verlag 出版了《演算人生》。 一年後,又出版了《拯救自由!》 ,這是一部以數位化時代為故事主軸的小說,並隨即發行英文版上市。 2021 年,Hoffmann und Campe出版了《優良的權利:躲在法律背後的東西》。 如今,他為自由人權協會工作,並以自由人權專家的身​​份出現在各大影視和平面媒體以及社群網路。彼楊·莫伊尼目前和家人住在柏林

Bijan Moini

Bijan Moini, born near Karlsruhe in 1984, is a lawyer, political scientist and civil rights activist with German–Iranian roots. After earning his doctorate and completing his legal clerkship in Hong Kong and Berlin, he worked as a lawyer for a commercial law firm. When the idea for his novel came to him, he quit and devoted himself to writing. In 2019, Der Würfel (The Cube) was published by Atrium Verlag. A year later, Atrium published Rettet die Freiheit! Ein Weckruf im digitalen Zeitalter, which later appeared in English as Save Our Freedom: A Wake-Up Call in Digital Times. In 2021, Unser gutes Recht: Was hinter den Gesetzen steckt (Our Rights: What’s behind the Law) was published by Hoffmann and Campe. Today, he works for the Society for Freedom Rights and appears on television and radio and in a wide range of print and online media as an expert on freedom rights. Moini lives in Berlin with his family.


國家圖書館國際合作組 許編輯
電話:02-23619132轉163
活動資訊
活動時間 2022/11/24 18:00 ~ 2022/11/24 19:30
報名時間 2022/11/01 ~ 2022/11/23
活動類別 演講
參加對象 開放一般大眾
主辦單位 國家圖書館、台北歌德學院
協辦單位
1 選擇場次
2 填寫資料
3 完成報名
場次資訊